说到前几天那场比赛,就是BLG和JDG那场BO3,真是让人看得心里堵得慌。那天我正开着直播,跟兄弟们一起看比赛,本来还挺乐呵的,结果决胜局来那么一出,真是没想到。
当时的情况是这样的,一波团战,icon的英雄先是挂,估计他那时候心态就有点崩。然后,我就看到他直接退出游戏,游戏就那么停在那儿,我当时就懵,这可是比赛,怎么能这样?
- 我赶紧暂停直播,切出去看看网上的消息。
- 好家伙,这事儿已经在网上炸开锅。
- 有人说icon可能是按alt+f4,不小心退的。
- 也有人说他就是心态崩,故意退的。
我当时是更倾向于后一种说法的,你想,职业选手怎么可能犯这种低级错误?而且看比赛的都知道,OMG那场打得确实憋屈,尤其是icon,感觉他有力使不出,换我我也难受。
后来我又去看看icon的直播回放,发现他在游戏里确实没啥好体验,被各种针对。有人说是队友不给力,也有人说对面太强,反正就是打得很不顺。
我的看法
我觉得这事儿也不能全怪icon,你说他一个职业选手,肯定也不想这样的。估计是当时真的心态爆炸,没控制住自己。这种行为肯定是不对的,比赛就是比赛,再怎么也不能随便退游戏。
我也不是给icon洗白,就是觉得大家也别把他骂得太狠。谁还没个情绪失控的时候?希望他以后能吸取教训,好好调整心态。毕竟电子竞技,实力说话,心态也很重要!
不说,都是些糟心事儿。我还是继续打我的游戏去,希望以后这种事情能少点。